Age 3-14 ♥ Science, Engineering

生活中處處有科學,你/妳就是小小工程師

Engineering is Elementary (EiE) 是一個在波士頓科學博物館開發、針對 K-12 學生的獲獎工程教育項目。藉由這套以研究為基礎和強調實際動手做的工程課程,向學生介紹工程設計的過程、提升對工程的興趣,並培養新一代解決問題的人才。

為什麼要選擇 EiE?

「EiE 課程」在全美國小學一到五年級工程課程中具有領先地位,它整合了工程與自然科學的內容,讓學生得以增進更多對科技的理解與興趣培養。此課程主要提供三大項目:教師手冊、故事本,以及教材包。

  • 教師手冊:包含各項工程知識的背景資訊、備課指南、教學計畫,以及如學習單等練習作業和活動。
  • 故事本:以來自世界各地的孩童為主角,敘述在故事中利用不同的工程知識與技巧解決各項問題,介紹每單元符合 STEM 的相關主題。
  • 教材包:每一單元的教材包可提供 30 位學生進行課程,教材內容多以平常即易取得的材料為主,且有在線上和教師指引中附上材料包內容清單,可參考清單購買並自行製作。(另有提供教材補充包。)

*EiE 的 Wee Engineer® 榮獲 2019 CODiE “Best Learning Solution for Preschool/Early Childhood” 獎項!

 EiE 包含什麼?

EiE 所涵蓋的適用範圍有:

  • Wee Engineer — 適合學齡前兒童
  • EiE for Kindergarten — 適合幼稚園兒童
  • Engineering is Elementary — 適合小學生
  • Engineering Adventures — 適合在課輔班/安親班/夏令營的 3-5 年級學生
  • Engineering Everywhere — 適合在課輔班/安親班/夏令營的小學 6 年級至國中 2 年級學生

計劃中所有的工程課程教材、資源及教師端的專業發展,都經過精心設計以符合現代社會中的創新教育願景。

開始動手做

共 20 項需要動手玩的工程設計挑戰單元!教師可以依照所教授的自然科學主題挑選合適的單元,也可以同時搭配自然科學單元 (science units) 一起使用。

想體驗看看嗎?

這麼豐富的內容和教材,您一定很心動!歡迎與我們聯繫,了解如何使用這套教材,您的學生將在學習的過程中成為優秀的問題解決專家。